close

「用一碗麵找回心的溫度。」/ 聽說吃蕎麥麵不用怕胖 / 不是好麵我不吃~拒絕化學麵條! 我是如何挑麵的呢? 怎樣才不會在網路受騙呢? / 讓我一次滿足你的好奇心吧!

今天就來寫個蕎麥麵開箱文,因為我是愛麵一族,無麵不歡!

麵食是我從小到大都愛吃的主食之一,所以也養成了我挑麵的習慣,不是好麵我不吃 ~ 拒絕化學麵條!  

我是如何挑麵的呢﹖

首先有化學添加物的麵我一定排除,

例如:加了焦糖色素﹑雞蛋色素﹑海藻﹑竹碳....等,

即使是號稱加了天然色素也是排除,

這是為何﹖不是我龜毛,

我是有訪問過麵廠老闆的,

據麵廠老闆告知,

如果用原型的食材乾燥磨成粉後,

再添加在大量麵粉裡,

所做出來的麵條一樣還是偏白,

不會是你想黃色﹑綠色﹑藍色﹑深咖啡色。

這次買了麥時尚苦蕎麥拉麵與細麵,盒子看起來像是一本書,很有質感,1盒大約是10人份。

MYXJ_20201126163604362_fast

蕎麥麵是很健康的麵條,也是很夯的主食之一,我會選擇麥時尚苦蕎麥麵,是因為他們的麵條是完全無化學添加的。

麥時尚老闆說:

蕎麥麵真的不好做,

也沒什麼利潤,

蕎麥比例太高沒有麵廠願意做,

他還記得麵廠曾說:

市售蕎麥麵最多2-3%蕎麥而已,

要加這麽高的比例他們可能無法做,

麥時尚與麵廠不斷討論溝通後,

麵廠終於願意試試看

堅持做了高比例的苦蕎麥麵之後,

問題來了,比例愈高,

麵條易碎,且口感不Q

麥時尚又堅持不添加任何化學物與改良劑,

這讓麵廠非常的挑戰,

但皇天不負苦心人,

麵廠使用的小麥粉能產生筋性,

再加上製麵的超高專業技術,

所以最後就克服種種困難了。

(跟店家借圖)

2018麵-細節情境圖-麥時尚也用心詮釋

要吃到麥時尚苦蕎麥麵還真不容易,為何有此說法呢﹖

因為麥時尚老闆說:他們的蕎麥麵除了難做之外,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損耗非常驚人,因為直麵條只取中間,前段與尾段都是必須切掉的,且不再回填使用!

我問:那切掉的那些麵條怎麼辦﹖麥時尚老闆說:麵廠會全部丟掉,我心裡想,真可惜…哈哈..

麥時尚老闆再說:

為了品質其實這也是必須的,

以他們的每盒麵來說,做600包,

就必須損耗100包的麵,

維持好品質一直都是他們一路走來的堅持!

真是嚇人的損耗,

所以能吃到他們家的蕎麥麵,

一點都不容易,真的沒錯!

(跟店家借圖)

20201127_201127_2

麥時尚苦蕎麥麵的口感有點勁,有點紮實,不屬於Q彈,麵條有蕎麥的香氣,湯頭帶點微微的金黃色!

有人說吃麵時:「從第一口吃到最後一口,麵都仍維持嚼勁,就是經得起考驗的麵條。」

麥時尚苦蕎麵真的讓我很驚豔,

它不僅通過前面的考驗,

還通過我30分鐘的測試,

結果還是一樣好吃,

只是口感就沒剛開始那麽有嚼勁而已,

一般市售麵條放個5分鐘就軟爛了,

會以30分做測試不是我太嚴苛,

是因為家人會提早把晚餐煮好,

而我又無法準時吃飯,

所以麥時尚苦蕎麵真的很符合我這種晚吃 ,

又不吃軟爛麵條的人。

(跟店家借圖)

MYXJ_20201126163532287_fast

「吃麵就像人生,每一口都值得細細品味。」

吃麵就像人生,

軟吃硬由你決定,

每一階段的滋味各有不同,

就跟你的人生一樣!

現在就來看看我自己煮的南瓜蕎麥麵,

看起來不錯吃吧!   

雖然照片沒有拍的很美,

但套一句麥時尚苦蕎麥老闆說的話:

他們一向都是走低調風,

看起來平凡又簡單的蕎麥麵條,

吃起來卻一點都不簡單!

因為苦蕎麥含有芸香甘成份,

所以煮出來的湯或泡出來的茶都會帶點金黃色。

DSC00593

吃到一碗美味的麵,會想說「謝謝」!「用一碗麵找回心的溫度。」

麥時尚蕎麥麵絕對不是最Q 彈的麵,

也不像外省麵那樣的有嚼勁,

讓你嚼到牙齒酸,哈哈.. 

但絕對是健康又好吃的麵

因為軟硬適中,

再加上蕎麥麵不易升糖,

也不用怕胖,

所以麥時尚苦蕎麥麵絕對是主食首選!

在這利益利己的時代,

店家不計成本,

用心堅持至今,

讓人心充滿溫暖!

真的要跟麥時尚老闆說一聲「謝謝」

考慮1

現在有許多人在臉書或網路購物都有被詐騙的經驗,常常買了A,卻收到B的東西,且哭訴無門,不論你怎麼找,永遠都找不到真正的賣家,無論你怎麼求償,他們也是一拖再拖不給你退換貨,更無法退款

經驗告訴我們,即使你在臉書或網路購物,你一定要懂得自我保護,在臉書或網路上看到宣傳的花言巧語文章時,千萬別馬上下單,一定要看對方是否有公司行號,地址,電話,能否在網路上搜尋到這間公司,多求證一定沒錯。

麥時尚苦蕎麥是台灣在地經營數十年的店家有品牌與檢驗報告更有產銷履歷可以證明與溯源.

聽麥時尚蕎麥老闆說:

網路上大部份都是大陸進口的蕎麥了,

第一便宜,

第二謊稱台灣的,還能以高價賣,

所以買東西之前還是要:

多求證~多詢問~比較好。

(跟店家借圖)

產銷履歷與農殘檢驗報告

購買心得: 我個人覺得唯一的缺點就是,包裝內是散裝麵條,無法知道幾人份應該用多少量,據店家老闆所言,用成一束一束的會增加售價,且紙條也會有色素問題,反而更不健康,所以就多煮幾次,你就會知道份量應該如何拿捏了!! 

崇尚自然的我,為了家人的健康當然是沒問題囉!

苦蕎麥產地: 彰化縣大城鄉蕎麥產銷班第三班

https://www.facebook.com/myezgo168

店家資訊: 麥時尚

電話: 06-2323948

https://seller.pcstore.com.tw/S187565918/

arrow
arrow

    蕎麥邦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